大学科技园欢迎您! 

喜讯:我校3A支点众创空间获批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发布人: 闫芳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391




12月2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科技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410号),确定周口师范学院3A支点众创空间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

3A支点众创空间是我校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新型服务孵化平台,是我校顺应网络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政府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工作要求,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途径,为我校创新型师生科研团队建设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集工作、社交、网络和资源共享为一体的全周期创新创业服务和孵化平台,旨在让任何人(Anyone)在任何时间(Anytime)做任何与创业相关的事情(Anything),都能共享创业资源,实现创业梦想。

3A支点众创空间建成两年来,共入驻创业团队50余家,其中有30个优秀创业团队注册为创业企业。依托众创空间双创孵化载体,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与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合作开展了创业培训、创业沙龙和创业项目路演等活动40余次,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得各类扶持资金90余万元,辅导创业团队参加“中国创翼”、“互联网+”和“创青春”等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多项银奖和铜奖,涌现出“生物有机肥”、“超微型Web服务器”、“舞蹈和工业机器人”、“农用无人植保机”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

一直以来,3A支点众创空间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学校领导和校内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经过各方努力,先后荣获了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和河南省众创空间。本次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获批标志着我校3A支点众创空间进入了众创空间创新型孵化载体的国家队,为我校转型发展和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