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欢迎您!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开展“特色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攀登者》

发布人: 闫芳    发布时间: 2020-11-21    浏览次数: 17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11月20日,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孵企业及团队党员员工在路演大厅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攀登者》。

《攀登者》通过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分别于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的历史壮举。攀登者们为了捍卫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伟大的使命感和坚忍不拔精神的传承,意义超越登山运动本身。当攀登者们成功登顶,并精准测量出属于中国的珠峰高度为8848.43米时,有力地诠释了“奋斗”的深刻内涵,这样的一段史诗传奇更让我们明白何为“信念”,何为“初心”,何为“使命”。

观影中,大家不仅被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更多的是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感染、震撼。不同年代、不同岁月有着不同的攀登者,但相同的是他们都在传递一种中国精神,一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要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攀登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