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欢迎您!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举行第三期党史故事会活动

发布人: 闫芳    发布时间: 2021-05-15    浏览次数: 253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514日,大学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开展第期党史故事会党史记录片《百团大战破袭歼敌观看活动,全体教职工党员与在孵企业及团队党员参加。

本期党史故事会之百团大战破袭歼敌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在华北敌后发动的一次大规模进攻和反“扫荡”的战役,由于参战兵力达105个团 ,故称“百团大战”。百团大战是抗日战争相持阶段八路军在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针对日军对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扫荡。百团大战不仅给敌人以严重打击,打破了敌人堡垒万能主义,严重破坏了正太铁路,缴获了大量军用品,也充分说明了无产阶级政党领导的军队的一致性及其指战员的积极性。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探索、翻身、奋斗、建设的身影,是由一串串可歌可泣的故事串联成的彪炳史册的成就。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让初心使命在心底里扎根;要坚持党的宗旨职责,让初心在行动中传承;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立足自身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