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欢迎您! 

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 闫芳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99

  

重温红色革命故事,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518日,大学科技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西华杜岗会师纪念馆瞻仰革命先辈荣光,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杜岗会师是新四军军史、华中抗战史和河南党史上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1938年10月11日,彭雪枫率领的新四军游击支队和奉河南省委之命由吴芝圃率领的豫东抗日游击第三支队、肖望东率领的游击先遣大队在杜岗胜利会师。在这里会师的三支弱小革命武装力量,在以后的革命中点燃了豫皖苏边区的抗日烽火,并以燎原之势,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后来华中敌后抗日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新四军第四师

  

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倾心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展图,仔细研读史料,用心牢记收获,追忆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瞻仰了一幅幅坚毅不屈斗志昂扬的图片,重温了一个个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经受了一场红色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通过体验式参观学习,使得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士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建设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