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科技园欢迎您! 

培育高素质“新农人” 助推乡村人才振兴——大学科技园举办粮食种植技能培训

发布人: 闫芳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8


近日培育高素质“新农人”,助推乡村人才振兴,我校大学科技园、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联合河南省叶搭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粮食种植技能培训来自全省近40名种粮大户和农场主参加。


良田、良种、良法、良机是粮食生产的四大基石。培训中,生命科学与农学学院的王健博士结合“双吨粮项目”,介绍了我校自主研发的“周师小麦新品系”——“周师2186”“周师2188”等品种,讲解了“三压、四肥、五药、六水”的精准水肥一体化粮食种植技术。河南省叶搭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杰结合农业社会化服务、智慧农业等内容,介绍了企业打造的新型共享农业模式,实现了农产品与市场的高效对接,帮助农民把握市场需求,提升销售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此次培训聚焦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科技需求,助力农民掌握先进科技知识,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我校大学科技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有效举措,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为推动农业新质生产力的形成提供了智力支持。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Top